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魏明海校长率队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4/25

本网讯 为加强中学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的对接联系,并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4月19日下午,魏明海校长率队前往有着百年历史的阳春市第一中学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 

 在阳春一中的大礼堂里,魏明海校长给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未来30年:青年学子、广州大学与国家发展同向前行》的专题报告。魏明海校长从应如何把握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进行正确的人生选择、在未来30年发展中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等方面切入,向同学们指出了成长成才的目标、责任与选择路径,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握国家未来发展方向。魏校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州大学在与国家发展同向前行、深度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在办学方面如何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举措。

 

 

 

最后,魏校长诚挚邀约学子们考出优异成绩进入广州大学学习,与广州大学、国家、城市发展同向前行,成就个人发展的精彩篇章。魏校长的报告让高三的学子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在名师专家中学行的座谈交流会上,阳春市第一中学校长谭元军介绍了该校百年的办学历史以及当前学校在教学、教研、科技创新、学生素质培养、学生高考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在当地教育局负责人的见证下,魏校长代表广州大学与阳春一中签署了“广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中学与大学在育人选人方面的紧密合作,为学生发展和双方学校发展助力。分管教育的阳春市副市长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对广州大学校长一行来到阳春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表示感谢,期待大学与中学的合作,为国家、为广州、为阳春共同努力培养优秀人才。

座谈会后,魏明海校长一行参观了阳春一中校园、学生宿舍、学生饭堂、生物园、运动场和艺术楼等处。

同期,长江学者、经济与统计学院教授刘金全在阳春一中开展题为“跨入大学门槛前的最后一年:与高二学生的对话与交流”的专题讲座。阳春一中副校长范绍助主持讲座。刘金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以及作为一名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刘教授用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自己的三个梦想,鼓励同学们在伟大的时代背景下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追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谈到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这个问题时,刘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教授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悉,这是首位长江学者到阳春一中开讲座,同学们反应热烈、深受鼓舞,讲座进行中对刘金全教授的精彩演讲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供稿:经济与统计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科教融合 教学相长 寓教于乐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庆祝2019年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