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茶艺社举办茶艺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4/01

本网讯 3月21日,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茶艺俱乐部在威利特图书馆(Willet Library)举行了茶艺活动。茶艺社成员和一些国际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孔院茶艺社为本次活动不仅备了红茶、绿茶、白茶、水果和小食,还为大家播放了优美的中国乐曲和茶艺视频,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一个视觉、听觉、味觉的完美体验。

活动伊始,茶艺社负责人喻程老师从中国茶文化、茶的种类、茶具的使用和喝茶的讲究,以及茶的功效等方面入手,对本次活动做了开场介绍,强调中国人喝茶已有数千年历史, 茶不但作为中国的一种代表文化,“柴米油盐酱醋茶” 中的“茶”字,更是把茶根深蒂固地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了。

 

在听完讲解和观看了一个有关茶道的短片之后,到场学生对茶具有了简单的了解,知道了每一件茶具的功能和作用。随后茶艺社社长李佩文为大家演示了每一种茶从茶具的使用,到品茶的方法,以及基本的喝茶礼仪。喜欢中国茶的美国学生,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次泡中国茶。

茶香满室,笑声不断。中国人以茶会友的热情让这些年轻的女孩们不但通过卫斯理安孔院茶艺社体验到了中国的茶文化,更在活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相信通过这次体验,茶文化会让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爱上中国茶,爱上中国茶文化。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孔院开放日”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开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