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开班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3/22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我校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正式开班。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陆遥教授、广电运通人工智能研究院梁添才院长、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静董事长以及校教务处蔡忠兵副处长、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进教授、高鹰教授、高崇志教授、2018级辅导员胡颖老师以及43名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同学出席了会议。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创新班班主任李进教授主持了仪式。

 

 

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是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的指导意见,从2018级593名本科生中遴选出43人组成,来自美国德州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普渡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14位学者和来自广电运通、图谱科技、广东恒电、蓝盾信息、广东中标等公司的5位企业家担任该班导师。

 

在开班仪式上,导师代表先后赠言勉励创新班学子。中山大学有多年教学、科研经验的赖剑煌教授指出,同学们要心怀理想、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扎实基础,注重数学和编程能力的培养。兼具留学和创业经验的陆遥教授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年轻人大胆想、大胆干,让科技服务民生。梁添才院长结合广电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研发、管理经验,提出要做顶天立地的工科人,“顶天”是指把握发展战略、瞄准学术前沿,从事一流的学术探索;“立地”则指脚踏实地进行高水平的应用开发,解决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广东恒电高静董事长强调“德才兼备”是企业招聘人才的标准,“学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是大学生需要修炼的品质。

学校教务处蔡忠兵副处长鼓励同学们利用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做出一番成绩,期待创新班里走出知名的企业家校友。高鹰副院长对创新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入选的43名同学珍惜机会、争创佳绩。胡颖老师祝福创新路上的追梦人,团结在这个有温度的集体,带着友情抵达梦想的彼岸。班长朱恩民代表全体同学表示——“既然选择远方,就要风雨兼程!”

李进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计算机前沿技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技创新意识、在升学深造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代表高水平大学的成绩,这是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的目标,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勇于担当,给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茶艺社举办茶艺活动
下一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强一行探访河源校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