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2019年青蓝工程初阶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3/15

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二期青蓝工程初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理科南楼320室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聂衍刚,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宋专茂,培训班负责人韩磊磊与57名青年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课程负责人韩磊磊为青年教师介绍了以学院为培养主体的导师制与助课制培养方案与青蓝工程初阶培训班的各项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试教”在教学能力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

聂衍刚作开班致辞,他提到,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和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成为广州大学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强调,高等教育要回归本分,淘汰低阶的“水课”,打造高质量的“金课”,广大青年教师要转换自己的角色,作为“学习者”,严格依照教师发展中心制定的计划来参与培训。最后,聂衍刚对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如下期待:一是希望青年教师经过培训,能够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并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只有成为教学能手,才能站上讲台,站稳讲台。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追求学术和教学双优,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强一行探访河源校友
下一条: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午餐会:混合式金课建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