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午餐会:混合式金课建设
来源:教务处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3/08

本网讯  为帮助我校教师理解混合式教学理念,学习混合式课程建设和教学的方法与技巧,打造一批广州大学的混合式“金课”,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本学期组织“打造混合金课操作实例”系列教学午餐会。3月6日中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午餐会正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九占围绕混合式“金课”建设,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与思考。学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和各学院9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九占首先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建设的教学概况,并从什么是“金课”和为什么要打造混合式“金课”两个方面向大家深刻讲解了金课的概念和打造混合式“金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该课程形式在广大师生和社会中反响热烈,教学效果显著,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午餐会上,屈哨兵鼓励各位教师以MOOC慕课等新的课程教学形式为起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打造属于广州大学的混合式“金课”。

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提出真正把“水课”转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随即在8月份,教育部专门印发了《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提出“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当前,“金课”和“水课”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的两个热词,深受高教战线和社会媒体关注。

 

(供稿:教务处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我校2019年青蓝工程初阶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基层党建】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读原著、学经典、作表率”读书分享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