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甜甜元宵,浓浓年味——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欢度元宵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2/28

本网讯美东时间2月19日晚6点,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闹元宵活动,卫斯理安学院孔院全体成员,卫斯理安学院的师生以及社会友好人士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欢乐的音乐包裹着节日的气息飘荡在礼堂,喜庆的灯笼、对联以及各色新年装饰环绕在四周,川流不息的人群面带微笑辗转在各个摊位前。活动伊始,喻程老师借着精美的PPT向大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除了听介绍、看图片,汤圆摊位更让大家亲身体验,花生馅、芝麻馅、豆沙馅等不同馅料,满足了大家对黏黏糊糊“甜饺子”的好奇心。好茶好元宵,来宾对于中国茶精致的茶具以及香气飘然的茶水情有独钟,更有中国书法的魅力历经千年不减,当软长的毛笔在红白纸上画出坚硬有力的横竖撇折时,来宾们跃跃欲试,都欣喜地看着自己的名字被“画”在彩色卡片上。 

 

除了元宵摊位,运动摊位和手工摊位前也挤满了人。做灯笼是手工摊位的招牌,小朋友们拉着妈妈的手,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挑选喜欢的颜色,自己粘贴,做成美丽的灯笼;在运动摊位前,溜溜球和踢毽子的专场处,一位老人在老伴的陪伴下,一直踢到活动结束才肯罢脚。活动落下帷幕时,参与民众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了解了中国文化,为他们带去了祝福和欢乐。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供稿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基层党建】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读原著、学经典、作表率”读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春座谈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