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助力莫瑟尔大学亚洲协会新年晚宴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2/23

          

219日,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所在地美国梅肯最大的大学莫瑟尔大学(Mercer University)亚洲协会举办农历新年晚宴,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应邀参加晚宴并表演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晚宴现场

据了解,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舞蹈队在梅肯市有很高的知名度,经常受邀活跃在梅肯市文化庆典中,优雅、柔美又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传统舞蹈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当天活动中,在亚洲协会会长介绍完农历新年的来历、传统习俗之后,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正式开始。孔院的古筝表演《将军令》、《加州旅馆》是此次庆祝活动的开场节目,古筝弹奏的《将军令》把中国古代战士征战沙场、视死如归以及得胜归营、威武壮观的战争场面很好地描绘出来,乐曲激昂高亢,让人热血沸腾。《加州旅馆》轻快的曲调则传达展现了美国自由奔放的精神。筝音未尽,便已经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现场另外一首古筝曲目《彝族舞曲》,描绘的是彝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人们欢乐舞蹈的场面,富有浓郁的民族特点,时而轻快,时而舒缓、婉转的曲调让人余音缭绕、意犹未尽。孔院舞蹈队还为晚宴献上了傣族舞《傣家小妹》,尽显傣家小妹的婀娜多姿。

 

                                                                特内塔尔广场学校学生体验中国书法

同期,特内塔尔广场学校(Tattnall Square Academy)八年级汉语班学员在汉语教师喻程老师的带领下,与同校艺术课教师苏•舒梅赫女士(Sue Shoemaker)的美术班学员一同参观了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学生们在孔子学院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汉语课,并体验了茶艺、书法、古筝等文化活动,拓展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在威尼斯机场举行春节文化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