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在威尼斯机场举行春节文化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2/16

            

 

   日前,恰逢中国传统农历己亥年的大年初一,由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和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主办,我校、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和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伟松武术教学基地协办的“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春节文化活动”在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如期举行。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张洪副总领事、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CEO 莫妮卡•斯卡帕女士,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及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意方院长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是意大利仅次于罗马和米兰的第三大洲际机场。2018年有15万人次中国旅客选择在威尼斯机场搭乘航班。开幕式上, 斯卡帕女士首先给各国旅客和华人朋友们拜年,表示威尼斯机场高度重视中国文化,重视加强和改善对中国旅客的服务,并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张洪副总领事为在场旅客送上了新春祝福,强调威尼斯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当前,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科技、文化以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人民往来愈加频繁,今天的活动正是两国文化交流成果的展现。张副总领事还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对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马可波罗国际机场、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我校在促进中意文化领域交往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为期一天的文化活动在优美的二胡声中开场,来自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两名歌手带来了恭贺新年的歌声,随着歌声而来的两头醒狮和穿着传统服装的广州大学交换生及孔院教师们给旅客们带来了惊喜和满满的中国新年气息。由帕多瓦大学孔院提供的舞狮、民歌、民乐、武术、民族服装走秀等节目引来一阵阵喝彩,著名书法大家李少武先生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大师周淑英女士的精彩作品让观众们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3)、威尼斯托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媒体及当地各主要报刊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网及意大利和周边国家的部分中文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机场CEO斯卡帕女士专程向孔子学院总部和广州大学发信函,盛赞本次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与机场员工体验了中国春节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并向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团队表达了诚挚感谢。

 

 

 

                              (供稿: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助力莫瑟尔大学亚洲协会新年晚宴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新春联欢晚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