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新春联欢晚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2/07

                                                                                                                                                                   

本网讯 2月2日,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2019年新春联欢晚会在波特礼堂(Porter Auditorium)举行。卫斯理安学院校长薇薇安·福勒(Vivia Fowler)博士、威利斯·斯莱特制作公司(Willis-Slater Productions)董事长贝蒂·斯莱特(Betty Slater)夫人、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卫斯理安学院师生、梅肯地区民众近500人出席晚会。  

      

活动当天下午1830,热情的梅肯观众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波特礼堂前厅品尝中国过年糖果、观赏中国春节装饰后,陆续进入演播大厅。19:00,在一曲《喜洋洋》的欢快管风琴春节序曲以及福勒校长致欢迎词后,欢庆中国年的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同台主持的中外方院长站到舞台中央的那一刻,全场响起共鸣的掌声,瞬间整个礼堂沉浸在中国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  

                                

                                

孔子学院舞蹈队献上的一支《红灯笼》舞蹈以其柔美的舞姿、喜庆的春色、吉祥的节日气氛,顿时点亮整个舞台,迎来观众阵阵掌声。由切尼(Chenny Gan)博士和迈克(Michael McGhee)博士奏响的《蓝色狂想曲》演绎出一曲抒情、流畅、美妙的乐章。紧接着由鹰春天小学(Eagle Spring Elementary)合唱队演唱的《恭喜恭喜》和《大世界 小世界》的中英文歌曲又一次把观众带入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并展示了一幅祥和、相融的画卷,美妙的童声再一次迎来观众热烈掌声。在高潮迭起的欢快声中,包含《舞蹈与杂技表演》、《彩蝶飞舞》(独舞)、《傣家小妹》(民族舞)、《碰撞》(乐器合奏)、《充电》(现代舞)、《梁祝》(小提琴协奏曲)、《雪山春晓》(古筝演奏)、《丽人 行韵》(古典舞)等共十二个节目的整台演出,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汇、舞蹈与歌曲的相映、舞蹈与杂技的融合、东方与西方的协奏过程中,展现出一幕幕动人的画卷和悠扬的音符,表演深深打动现场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由切尼博士带领的乐器合奏节目,通过中国古筝与西洋乐器的相映交辉,奏出了一幅完美的中西璧合的美妙乐章。中国学生黄茵、黄佳姊妹演奏的古筝二重奏,奏出了宛转悠扬、欲发欲收的音符。5支由孔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通过中国留学生和卫斯理安学院学生优美的舞姿和穿透的表现力,展示了舞蹈的魅力。

 

同期,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一行6人于己亥年大年初二应邀赴梅肯市蒙特赛尔斯学校(Mount de Sales Academy)进行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参加了该校特别策划的中国年庆祝活动---多民族文化大会,与该校近400名师生共庆中国新春佳节。孔院团队的古筝和中国舞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该校负责人诚邀孔院今后继续支持该校促进民族融合的相关文化活动。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在威尼斯机场举行春节文化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冬令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