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建筑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联合设计侗乡“高步书屋”落成开放
来源: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2/18

本网讯  12月15日,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联合策划、设计并募资捐建的侗乡“高步书屋”落成开放,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高步书屋”位于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高步村。该村于2012年被列入中国申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侗族村寨”。“高步书屋”位于高步村小学旁,是一座主要面向儿童的图书馆,也可为村民提供休闲、交流与传授知识的场所。

该项目自2015年6月启动,历时3年。两所学院的联合设计实践团队精诚合作,得到了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申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办公室以及高步村委会、全体高步村民的大力支持。项目进行过程中,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人的活法”栏目组的高度关注,团队的设计实践活动被摄入纪录片“高步的夏天”,并于2018年5月1日播映。“高步书屋”建成后,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社会各界的热心捐助下,团队募集到了大量儿童读物,首批三千余册图书已经上架。

“高步书屋”的实现,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穗港大学生交流合作项目”“广东省研究建筑学暑期学校”等教学和学术交流项目支撑下,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开展教学、科研、设计实践合作的成果,也是联合团队致力于中国 “文化遗产活化与乡村振兴”事业的一次成功探索。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基层党建】经统学院在学生宿舍成立党员先锋行动小组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