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与帕多瓦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国际课程项目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8/11/14

 

10月29日至11月4日期间,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的Andrea Giordano教授和Luigi Stendardo教授带领他们的HBIMHeritage Buildingin Formation Model)研究团队与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关于HBIM新技术在建筑遗产修复上的运用workshop。

 

 

 

本课程结合实际案例对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中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构建,以及HBIM在修复过程中的应用两个层面对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技术中的HBIM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尤其,探讨在保持建筑遗产原真性的前提下,HBIM技术在建筑遗产修复中的应用。期间,学生掌握到如何运用数字化扫描技术去完成历史建筑信息模型,学习使用HBIM模型进行——环境分析、建筑保护、结构分析、族管理和能耗分析等专业方面的运用。

 

 

Luigi Stendardo教授 和Andrea Giordano教授将欧洲最新的HBIM技术与广大的研究生们分享,同时以广东省河源市现存的建筑遗产——何新屋作为实践教学的案例,实地考察,带领学生运用3D扫描仪、无人机、照片扫描等新技术进行建筑遗产的测绘和数据收集,在基于BIM技术进行建模和遗产管理,丰富了课程教学和实践内容,让参加此次workshop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一场开放式的学术讲座中,两位教授以他们在帕多瓦大学的教学成果和实践项目为讲座的内容,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学术国际视野的拓展给予了宝贵建议。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粤剧•红派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我校
下一条:卫斯理安孔院下设教学点斯塔福学校获批孔子课堂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