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粤剧•红派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1/15

,本网讯11月13日,由红线女艺术中心和我校广府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我校人文学院协办的“粤剧•红派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暨 “劳动人民的红线女”图片展揭幕仪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红线女艺术中心主任蒙菁、业务部部长冯汉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院长纪德君,广府文化中心的学者以及人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和红线女艺术中心主任蒙菁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纪德君鼓励同学们了解、欣赏戏曲,充分践行我校“懂艺术”的人才培养目标。蒙菁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红线女艺术中心的发展及红线女“活着,再活着,更活着”的座右铭,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戏曲熏陶下讲好中国故事的美好希冀。

 

随后,我校风荷曲艺社的李晓琪和钟美雪带来粤剧唱段《梦回太湖》,红线女艺术中心带来粤剧名曲《荔枝颂》,展示了红派艺术的风采与魅力。

开幕式后,红线女艺术中心业务部部长冯汉华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如何欣赏粤剧”的讲座。他从戏曲的共性、粤剧的特性以及京剧、粤剧的比较三个方面进行探讨,让观众对粤剧艺术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演讲过程中,冯汉华用一出出红派优秀戏剧把观众引进了粤剧殿堂,如《刁蛮公主赣驸马》《昭君出塞》《貂蝉再拜月》等,讲解它们各自的特点,强调了“唱、念、做、打”四功和“手、眼、身、法、步”五法。

 

此次活动为推动红派艺术进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仅让师生们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粤剧红派艺术的魅力,还有利于实现“懂艺术”的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大学生对本土艺术的了解与欣赏,培养自身的特色优势,丰富精神生活。

 

(供稿:学生记者 刘宇欢 林洁茵 沈楠 摄记 杨灿林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陈清焰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我校与帕多瓦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国际课程项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