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我校超级教学训练营开营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0/26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第一期“超级教学训练营”顺利开营。训练营导师雷晓云教授、田秋华教授、林晖副教授以及16位训练营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宋专茂转达了郭兴蓬副校长对此次活动的两点期望。一是希望16名新引进教师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从而达到知识的最优转化,成为名师,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做出贡献;二是针对培训本身,希望遵循“科学性”原则,遵循教师教学发展规律。

超级教学训练营的课程由“教育理念与教学研究”“教学组织”“教育技术”“教学实践”四大模块组成。开营第一课由教育学院雷晓云教授首讲,主题是《高水平大学建设途中本科教学之思》。雷教授立足最近“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的热点,提出“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理念。从本科教学上升到本科教育的必经之路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发了在座每一个人的思考。他还谈到自身对于本科教学改进措施的理解,即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放眼世界,注重本科教育已经是各大高校的常态,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都注重本科教育的研讨。对于我校的本科教育建设而言,如何充分发挥教师潜力这一问题亟待解决,这也是此次培训的意义所在。

我校的超级教学训练营旨在帮助新进百人计划教师尽快熟悉我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融入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自己,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此次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从我校教师培训的发展史上来看,“超级教学训练营”第一期的开办,表明我校正在不断加深对教师人才培养的重视,同时也一直在思考与探索“如何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这一问题。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第四次教学午餐会:关注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
下一条:我校向美国卫斯理安学院新任校长就职庆典致贺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