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李静蓉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及国家级项目申报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8/10/12

 

2018年10月1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李静蓉教授应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邀请,到我校作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及国家项目申报”的讲座。

讲座中,李静蓉教授以华南理工大学国家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实践为例,结合自己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研究及国家级项目申报中的经验,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国家级项目申报三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进行讲解与介绍。

首先,李静蓉教授强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目标是为了实现实验教学改革。让教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了一个本质性认识。接下来对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进行说明,李静蓉教授举出基于现实的机械拆装实验、基于数据手套交互的机械拆装实验、对脑卒患者的康复治疗、六自由度力觉反馈机械臂、沉浸式汽车虚化、空中军械装备车培训等研发成果的实例说明产学研结合、科研与教学互相促进、实现实验教学改革的重要性。提出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是一个难度系数高、需要长期努力且需进行后期维护的工程。最后,李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从原则、重点、目的三方面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国家项目申报的经验,让教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国家级项目申报的要求与注意事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中,李教授与参加讲座的教师积极互动,与会教师表示,李教授对虚拟实验教学的讲解让自己深受启发,受益颇多。此次讲座对我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赵蕊 张灵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教工足球联赛落幕
下一条:第三次教学午餐会:教学案例的设置和平时成绩考核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