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第三次教学午餐会:教学案例的设置和平时成绩考核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8/10/12

10月11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三次教学午餐会,邀请化学化工学院邹汉波副教授做《课程教学案例中的设置和平时成绩考核》的主题发言。

6881A

 

邹汉波教授从教育的目的和教学的误区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从课堂教学、案例来源、教学总结、课堂测与课堂练以及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的分值设置等几个方面跟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思考。邹汉波认为应注重课程教学间的关联性;建议课堂导学使用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提倡开展具有实用性、有趣性以及创新性的课程教学;倡导多样化、客观化的成绩考核方式。

会上,邹汉波副教授还和参会老师积极互动。对于参会老师在课堂导学和成绩考核方面的疑问,邹汉波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通过十七次平时作业、两次课程导学、两次文献检索、一次课堂测试和一次工程案例实践等方式考核学生的平时成绩,且每次的考核结果都亲自装订成册并做出精确的统计——做出了详细的回答。此次活动反应热烈,与会老师纷纷反映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对平时成绩的考核有了新的看法和想法。

 

(供稿: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詹荔青 张灵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李静蓉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及国家级项目申报报告
下一条:【基层党建】音乐舞蹈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思想专业齐动员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