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丝路回眸”礼仪专题汇演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7/10

 

 

    73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礼仪考核示范活动—“丝绸回眸”礼仪专题汇演在演艺中心举行,中山大学徐亮教授、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王枫云副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强调了礼仪考核示范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在汇演中尽情发挥,展现自我。中山大学徐亮教授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形式之美、内在之美和艺术之美的美好期待。

 

    汇演中,15级行政管理、公共管理班级以整洁的着装、笔直的站姿展示了政务礼仪的端庄静美,在第二部分中华文化礼仪展示中,15级公共管理班级的同学们通过具有文化特色的服装和详细的解说向观众分别介绍了丝绸文化、茶道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和敦煌文化。第三部分是由行政管理151班同学带来的陆上丝绸之路文化礼仪展示,第四部分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礼仪展示。行政管理152的同学们通过激烈且有特色的摔跤表演、生动的俄罗斯圣诞文化讲解、曼妙的波斯舞蹈、古罗马的出征礼仪分别向观众介绍了蒙古族文化、俄罗斯文化、波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

 

    汇演结束后,到场的专业教师、徐亮教授对汇演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活动意义和同学们的表演,希望同学们能学好、用好本次课程的知识和技巧,在日后的职场中表现出最优秀的自己。任课教师徐凌老师表示,本次汇演不但是一次应用礼仪知识与技巧的的实践过程,更是一次磨练同学们意志的难得机会,并勉励大家共同加油,共同进步。最后,敦煌文化礼仪展示小组、泰国文化礼仪展示小组和古罗马文化礼仪展示小组获得“礼仪之邦优秀小组”荣誉称号。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援藏助学公益团队赴藏考察
下一条:【党建工作】外国语学院东语西语系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