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广州大学实施通才教育院士为文科生讲科普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2/21
媒体名称

本报讯 (记者/胡键 梅志清 通讯员/朱玉尊)天上星星的运行轨迹有什么规律?怎么用计算机证明几何定理?纳米是什么东西?这些平时在大学理科课堂才有的知识,开始搬上了广州大学文科本科生的课堂。该校为文科专业本科生开设的科普课程《自然科学发展概要》前天开课,首课由中科院院士、计算机专家张景中主讲。

为在学生中实施通才教育,广州大学为文科类专业本科生开设了限选课《自然科学发展概要》。主要讲授自然科学的基本性质、结构和功能、发展趋势和特点,各门自然科学(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学科的形成发展历史、重大理论和成就的发现、发明过程,各学科前沿研究的重大基本问题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这门课长达36学时,占2个学分,分为9个专题讲授,负责讲课的都是校内知名教授。教材由该校组织校内9位教授自编,全书达30万字,张景中院士审订了大纲。据介绍,学校教务处还将组织编撰《人文社科发展概要》,面对理工科学生开课。(南方日报2002年2、21、A3版)

相关报道:新快报2、20、A3版

信息时报2、20、9版

南方网教育频道


上一条:广州大学土木工程晋升名牌
下一条:南方日报报道我校多种模式创办二级学院的经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