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南方日报报道我校多种模式创办二级学院的经验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2/17
媒体名称

广州大学多种模式办二级学院

广州大学超常规发展有秘诀多种模式办二级学院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君 方棣华)合并组建仅两年,去年招生规模就达1・2万人,占广东总招生规模的1/16,成为全省首所年招生数突破万人的大学。记者近日在广大采访中了解到:广大的超常规发展,关键在于实施了多样化合作办学,吸引社会资金5亿多元办起6所校外二级学院(教学点),去年招生数达7000多人,超过校本部的招生数。

广大先后与国企广州纺织总公司、广州建筑集团总公司、广州市政总公司合作办纺织服装学院、城建技术学院、市政教学点(拟成立市政学院)。其中纺织服装学院还与民营企业广州精通天马摩托车有限公司合作,创建从化校区;与社团组织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举办科技贸易技术学院;与民营企业松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松田学院;与有外资股份的广州世纪华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华软软件学院。

经过努力,各二级学院在教学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去年,纺织服装学院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成为国家级重点示范建设专业。城建技术学院成为广州建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运作机构。二级学院参加全国应用英语统考合格率达到74%,高出全省平均合格率29个百分点。(2002、9、13 一版)


上一条:广州大学实施通才教育院士为文科生讲科普
下一条:广州大学成立生物芯片研发中心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