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四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6/06

6月6日下午,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副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广东省教学名师、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程蓉教授以‘工程制图’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四个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学毛主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立足职责使命,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要做好课程思政,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实施的制度体系,增强实效性。

74EAC

专题辅导报告中,深圳大学程蓉教授以《工程制图》课程为例,生动地介绍了《工程制图》这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背景、面临的挑战、课程思政的目标、思政元素的建设思路与方法以及建设效果、未来展望,通过《工程制图》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历程,有力证明了只要对课程思政有正确的认识、采用正确的方法,理工科课程同样可以做好课程思政,实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目标。

程教授最后强调,做好课程思政,首先要有心,就是要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其次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就是要自然而然,带动学生受教育;第三,要善于寻找生产生活中的事物与知识点的联系,启迪学生思维。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听了程教授的报告后获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能力和信心。接下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教学中强化育人观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供稿: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薛二勇教授为我校学工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2023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暨博士博士后人才政策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