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薛二勇教授为我校学工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6/0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政策研究院薛二勇教授以“高校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主题为我校全体学工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刘小燕副处长主持,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学生处干部参加本次报告会。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薛二勇教授从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的形势分析出发,深入阐释了当前中国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成为高等教育的基本使命。辅导员是承担高校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的主力军之一,其发展、定位、路径应跟随时代变化的步伐,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了解学生发展的特点,文化育人于无形,立德树人于点滴,坚持正确的方向,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建设协同性教育体系中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报告结束后,刘小燕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校辅导员应该围绕科学创新、理论阐释、推动实践、贡献发展等做好科学研究,带领青年学生走出象牙塔,服务社会,将知识转化为社会发展的力量,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本场专题报告精彩详实、深入浅出,现场学工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实际工作中既要踏实做好事务性工作,又要把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理论研究和个人的成长发展,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供稿:学生处 摄影:欧阳月乔)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吴开俊为全体学工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主题教育】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四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