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带队赴蕉岭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参加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蕉岭工作站挂牌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5月29日至5月30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级领导邓成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点——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实地调研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参加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蕉岭工作站挂牌仪式。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一行到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与乐干村党总支党建结对的乐干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文物保护单位乐干九栋,蕉岭县李杜强副县长、广福镇党委书记陈国政等陪同走访调研。

魏明海指出,乐干九栋具有很强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我校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文物资源传承文明、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5月30日上午,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蕉岭工作站在广福镇广育村学宿山居民宿挂牌成立。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级领导邓成明,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等共同为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蕉岭工作站揭牌。

魏明海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是广州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举措,将为蕉岭“三农”工作提供决策咨询与智力支持。希望在各级各部门和广福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将工作站打造成蕉岭乡村振兴的理论智库平台、实践服务平台、人才培育平台、成果推广平台,为蕉岭坚持高质量发展,抓牢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作出广州大学应有的贡献。

谢治菊表示,工作站将以“立足广福、面向蕉岭、服务梅州”为定位,根据“向外探寻、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的理念,努力链接团队的综合资源,围绕蕉岭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领域,高品质打造工作站品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帮扶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同心而行、同向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副县长李杜强表示,当前,蕉岭正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希望借助广州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推动蕉岭在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化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身边的榜样”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