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身边的榜样”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进一步营造人心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我校学生先进个人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勤奋成才,5月30日我校举办“广州大学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事迹宣讲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会”,2023届优秀考研(保研)学生代表为广大同学分享跨专业考研、留学申请、考研学习、保研推免等相关学习经验。

“任何一个结果都不能最终定义你,能定义你的,只有你自己!”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19级的王映骅,目前已顺利保送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分享了自己参加科研项目,发表人文社科论文,参与志愿活动等经历。通过她的大学四年学习实践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在大一时可以打好学科基础知识基础,提前规划;在大二时可以进行能力培养,多方尝试,找到“最佳赛道”;在大三时进行沉淀与反思,明确职业发展道路,找到“核心定位”;在大四的时候总结经验,跳脱学生思维,重视信息差,以便开启人生下一个阶段。

王映骅同学做分享

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安全专业19级的张维泽同学,已保送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网络空间安全方向博士研究生。他建议有在本专业深造意愿的同学们可以在大二学习考研相关专业科目时开始考研复习,在课程学习完之后,可以进行全面的、系统的一轮复习;根据自身的知识掌握来准备考研,时间开始得越早,查漏补缺的时间也就越多。建议制定长期计划,根据每天的情况来调整短期计划。在分享保研准备上,张维泽也提醒同学们,竞赛与科研十分重要,要注重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养。

张维泽同学做分享

坚信自己,不要放弃。”来自管理学院(中法)旅游管理专业19级的詹金梅,目前已成功考取南京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跨专业、跨院校、跨区域的考研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在做跨专业考研决定前,要充分考虑自身兴趣和职业发展规划,了解相关专业背景,谨慎择校;做出跨考决定后,不要随意更换目标,要重视专业课且不畏难,做好时间管理,学习遇到困难可以大胆且有礼貌地咨询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

詹金梅同学做分享

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19级的刘晓星,目前已成功考取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分享了关于考研的规划、效率,以及数学的复习经验。首先,考研前的规划决定考研努力的方向,制定长期规划有助于精准把控学习和复习的进度。第二,抓住高效的学习时间,注重状态和效率。第三,关于对数学的复习,牢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数学应多动笔,策略上,反复回顾笔记,学会取舍,加强数学基本功,同时要模拟考试,适应考试节奏。

刘晓星同学做分享

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18级的陈嘉鑫,目前已成功考取香港大学城市设计与交通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分享了两段参与广州大学访学项目的经历(2019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夏季访学和2021年澳门大学智慧城市访学)。对于出国留学,陈嘉鑫从前期准备、选择硕士类型、申请材料准备、申请流程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陈嘉鑫同学做分享

来自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9级的庄思冰,目前已成功考取北京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分享了个人科研和实践经历。“当下考研任何学校都是不容易的,只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就好。”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平常心,不断尝试与坚持,要知行合一、平衡学业与科研。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远离内耗与焦虑,保持连续学习的习惯,坚定考研的选择。

庄思冰同学做分享

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后,同学们提出代表性问题答并分享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在座学生不时为他们的精彩回答而鼓掌。

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本场分享会座无虚席,学生观众认真听榜样代表们的精彩发言,积极互动提问,近距离感受榜样代表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分享会紧密聚焦学生升学需求,面对面解答考研学生的各类备考困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榜样学姐、学长的经验中找寻到了自身前进的方向,将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本次在分享会中学到的学习经验与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踏实前进。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带队赴蕉岭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参加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蕉岭工作站挂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地理学会主办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