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跨越山海,支教育才——广州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支教实习宣讲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清远的相关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跨越山海,支教育才”的支教实习宣讲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在支教经历分享环节,广州大学第九批援藏支教队队长黄云开从“援藏做什么、援藏有何收获以及援藏建议”三个方面展分享了服务基层、奉献教育事业的奋斗故事。她呼吁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广大的青春之光闪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援疆工作,不断发挥主动性,把自己所学知识用到当地教育事业中,在援疆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广州大学第一批援疆支教队队长梁芷晴同学以“追光而遇,逐梦新疆”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加援疆支教的心得,鼓励广大学子踊跃报名参加援疆支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成长。

广州大学第一批清远支教队的庄石权队长从“支教概述、支教收获和给支教同学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庄石权队长鼓励参加支教的同学牢记教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支教中体验青春、感受成长。

广州大学第一批英德支教队的黄清楠队员分享了自己在英德支教的感受与收获,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支教行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以责任和担当去践行支教的使命。

宣讲会最后,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在总结发言中从历史、现实和政策三个维度,阐释了参与实习支教的重要性、必要性与可行性,指出支教实践经历对个人能力培养和素质浸润具有重要价值意义。谢治菊对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实习支教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最后,她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激昂青春、奋斗当下,加入支教的大家庭,中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梦想,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

与会同学认真倾听了支教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并于会后踊跃咨询了解支教相关内容。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收获颇丰,进一步了解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与接下来秋季学期支教活动跃跃欲试。

据悉,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选派了204名大学生赴西藏、新疆、清远实习支教,承担当地学校的教学教研等工作,极大缓解了当地师资短缺的压力,精准提升了薄弱学科教育教学,得到了受援学校师生一致认可。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