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25

5月2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做好新一届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寄予来华留学生的殷切期望,充分肯定了教育对外开放,尤其是来华留学教育在服务我国外交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划定了今年工作重点,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把复信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一是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发展学校留学生工作。二是扩大留学生规模,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与水平。三是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引导留学生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逻辑要义,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把握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向前推进。一是充分认识审计的重要地位。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对学校而言,也是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治理体系、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加强审计监督,提升审计效能,确保审计监督成效。三是更加聚焦、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牢牢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宣讯)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跨越山海,支教育才——广州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支教实习宣讲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