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5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带头讲专题党课,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同志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广大力量”的党课。

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赴广东考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魏明海指出,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一体化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变思维方式与工作方法,找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魏明海指出,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找准前进方向。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走在前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一以贯之的要求,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魏明海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地推动学校工作,大力增强学校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能力和贡献。深入思考如何服务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以及服务广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建成教育强省、高端科创人才高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中心,做强筑牢制造业立省之本,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设海洋强省、扎实推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等重要工作,努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大贡献”。

聚焦服务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聚焦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魏明海与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同志们深入交流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思考的体会收获,勉励同志们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作为学校党委部门,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并同中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魏明海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在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作表率,在保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上作表率在强化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在发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上作表率在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上作表率把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高水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容深刻、讲述生动,令人受益匪浅。接下来,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服务广东广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台湾学生在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