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六盘水市政协委员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借鉴广东发展经验,提升六盘水市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切实推动提升其助力乡村振兴的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5月15日上午,由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主办、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的“六盘水市政协委员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蒋泽选、我校副校级领导邓成明出席开班仪式,60名六盘水市市直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青年干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教授主持。

培训班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上,邓成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各位政协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及其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他指出,广州大学与六盘水市的渊源深厚,素有良好的交往合作基础。过去十多年,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教授一直带领团队在贵州调研,期间多次到六盘水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三线建设的调研,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2021年5月,更是受六盘水市乡村振兴局的委托,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完成了中国首个市级层面的东西部协作规划——《中山市•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他指出,六盘水在乡村改革、乡村治理、乡村发展等方面走在了贵州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尤其是,发源于六盘水的“三变”改革,不仅对我国的农村改革产生了重要影响,也对城市社区治理与集体经济发展给予了重要启示。

undefined

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讲话

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蒋泽选在讲话中指出,十分感谢广州大学与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心听课、注意观察、善于领悟、学以致用。同时,希望学员们在理论学习方面取得成效,从政治的高度和六盘水发展全局的角度深入学习思考;在考察借鉴上取得成效,从引资引企、借船出海、东西协作、黔货入粤、交流合作等方面学习经验;在开放发展上取得好成效,增强开放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在友情交流上取得好成效,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勇于发言的良好氛围;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好成效,在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进一步提升。

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蒋泽选讲话

本次培训班时间为5月15-19日,届时将邀请广东省政协、广州市政协、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现代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人民政协助力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开展专题讲座。同时将利用体验式教学与案例式教学形式,组织学员前往广州市黄埔区、从化区、南沙区学习考察。

学员们认真听课

谢治菊教授主持



上一条:2023测绘地理信息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测绘学报》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人文学院、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增城开展师范人才培养“深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