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人文学院、张爱凤教授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5/1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出重要部署。全国语言文字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知重负重、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担当奉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取得历史性进展和标志性成绩。截至2020年,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创造了统一的多民族、多语言国家推广通用语言文字的成功典范,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重要任务,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发各方创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引领社会各方面形成推广普及强大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授予178个单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94名个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5月10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了关于表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爱凤教授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人文学院简介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现有教师120余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3人,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各4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戏剧与影视学、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教学(语文)等硕博士点,在读学生2100余人,其中师范生1200余人。教师语言文字素养高,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扎实。

学院承建国家语委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共建语言服务研究中心,承建全校大学生语言能力教学中心、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协助学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外派教师与志愿者参与海外孔子学院建设。

学院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落实《广州大学关于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超过20名教师参与学校语言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小组,深度参与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划制定和年度计划执行,服务全校师生。将语言文字工作深度融入学院教学科研,投入经费支持,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纳入教师、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评估评价各环节。

 

张爱凤教授简介

张爱凤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广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设点负责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州大学)执行主任,广东省学校美育专家,教育部中华经典诵读专家库成员;在一线从事普通话教学、培训、测试、经典诵读推广工作26年;主讲的大学通识课程《朗诵与演讲艺术》获评广东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一流)课程,“经典诵读与智慧人生”获得广东省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一等奖,“传诵中华经典 讲好中国故事——‘一课两翼 四轮驱动’推进大学美育实践改革”获得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一等奖;科研成果连续获得国家广电总局一等奖。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