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1/05

1月5日,我校2022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西楼二楼报告厅以“线下+线上”形式召开。副校长吴开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学生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学院强化责任,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台账和走访及慰问留宿学生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和就业指导,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醒,扎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学生处处长黄志凯就2022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2023年工作作了展望。2022年学工队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在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学生资助和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学工系统要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导、管理服务为基础、学风建设为主线、平台建设为抓手、队伍建设为关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创建一流创新型大学开展工作。

副校长吴开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学生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代表学校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充分认识新的形势,为新的一年的工作做好蓝图规划。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吴开俊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形成合力。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机制,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二是要守住学生工作的安全底线。各部门和各学院要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安全教育常抓不懈。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加强学习,积极适应新的形式,努力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