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携手工行开展“反洗钱、反诈骗 ”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9/27

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反洗钱、防诈骗”工作的理解认识,提升师生对洗钱及诈犯罪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 月 27 日下午,我校携手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举办了“反洗钱、反诈骗”知识进校园活动。副校长张其学广东省分行负责人、番禺区反诈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设置了知讲座、现场互动、专家答疑等环节。活动邀请了番禺反诈中心诈专家为我校师生代表开展“反洗钱、反诈骗”知识讲座,主讲人说法、生动风趣、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洗钱及诈骗罪的定义、形势与危害,重点讲解了刷单诈骗、网络赌博、注销校园贷等校园常见洗钱、诈骗手段的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为学开展沉浸式互动答疑,引导大家务必警惕身边的洗钱陷阱,避免财产损失

副校长张其学及工广东省分行、番禺区反诈中心负责人在活动中分别表示,要健全多方联动的“反洗钱、反诈骗”防范长效机制,常态化延反洗钱、反诈骗”宣传触角,面向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准、专业、务实的“反洗钱、反诈骗”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树牢师生员工“反洗钱、反诈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师生员工更好的守住“钱袋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到场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供稿保卫处)

 


上一条: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授牌仪式暨学生社区体育节集体跳长绳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