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授牌仪式暨学生社区体育节集体跳长绳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授牌仪式暨学生社区体育节集体跳长绳比赛决赛在梅苑8栋旁边的运动场顺利举行。副校长吴开俊、学生处和学生体育活动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决赛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周二三主持。

活动伊始,吴开俊为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及黄埔研究生院授予“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牌匾。据悉,今年学生处和学生体育活动中心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相关要求,在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和黄埔研究生院设立3个“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组建工作团队在学生社区为学生提供各类体育活动指导和服务,旨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生社区体育文化氛围。

随后,学生社区体育节集体跳长绳比赛决赛开始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两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队员们跳跃轻盈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力争第一……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荣获冠军,土木工程学院荣获亚军。

吴开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集体跳长绳比赛精彩、激烈的表现,是我校2022年学生社区体育节的一个生动缩影。学生社区体育节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就“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的工作安排,吴开俊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探索“党建+社区”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队伍。二是创建“专业+服务”平台,以专业为切入点,定期在学生社区开展体育健身知识讲座、教学经验分享和训练方法交流等,激发同学们体育兴趣,促进素质提升。三是打造“线上+线下”模式,每周设置体育锻炼咨询日,借助广大学工和“五室一站”公众号、易班、“有温度”的小黑板和“会说话”的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开展体育宣传。四是夯实“文化+品牌”基础,发展特色项目,大力创建运动战“疫”等学生社区体育品牌。

最后,吴开俊希望“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形成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育人合力,不断活跃学生社区体育文化氛围,浸润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学生体育活动中心

 


上一条:我校与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遥感卫星应用与产业发展基地
下一条:我校携手工行开展“反洗钱、反诈骗 ”知识进校园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