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让“中国的”真正成为“世界的”——何冠聪先生捐赠《中国书法全集》暨刘正成先生题赠书法作品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9/22

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习共享空间博学馆举办了何冠聪先生捐赠《中国书法全集》暨刘正成先生题赠书法作品的仪式。副校长张其学,番禺区人大、番禺区教育局、广州大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中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副校长张其学代表学校对何冠聪先生为我校捐赠《中国书法全集》2套、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刘正成先生为我校图书馆、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研究生工作室题字表示感谢。《中国书法全集》从1990年开始筹备编纂工作,到最新版百卷本《中国书法全集》共计76卷,历时数十年,耗资巨大,这套书法全集凝聚了一代书法人和学者的心血,具有极高的收藏和学习价值。《中国书法全集》对弘扬书法文化有天然的源动力,让“中国的”真正的成为了“世界的”,还让传统文化赢得了行走国际艺术空间的无量自信。何冠聪先生的善举为我校书法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和专业教学提供了助力。

张其学副校长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学校致辞

当天《中国书法全集》主编、广州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刘正成先生在线上发言,他对校领导对《中国书法全集》的肯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十分认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将“美术与书法”正式列为一级学科后,广州大学能够利用这次调整,推动书法教育走进课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认为广州大学积极加强书法学科的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类人才的培养,这一举措是十分正确和有益的。

《中国书法全集》主编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刘正成先生在线上发言

仪式上何冠聪先生把《中国书法全集》2套分别赠送给图书馆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其学代表刘正成先生把书法题字作品赠送给中曜控股集团、图书馆和美术设计学院,并向何冠聪先生颁发了广州大学图书馆捐赠证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图书馆领导接受何冠聪先生的赠书

张其学副校长代刘正成先生赠送题字书法作品给图书馆领导

这次捐赠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为学校增强了校园的育人文化元素,希望有更多热心的社会人士和业界专家、学者继续支持广州大学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能够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繁荣地方文化,建设广东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委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合作共建思政与国情教育中心协议并举行中心揭牌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