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合作共建思政与国情教育中心协议并举行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9/21

9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吴开俊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并出席两校合作共建思政与国情教育中心协议签约暨中心揭牌仪式。仪式活动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临时党委副书记梁碧茹主持。

 

魏明海书记代表学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签署了《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关于合作共建思政及国情教育中心的协议》。魏明海指出,此次协议的签署代表着两校首个校际合作项目的落地,也是广州大学履行作为合作办学责任主体的职责,持续深度参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两校将以共建思政及国情教育中心为抓手,紧扣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特色办学理念,做好面向内地学生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面向港澳台学生、国际学生开设国情课的教学设计、师资建设、组织实施等工作。

魏明海就中心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中心成为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平台;希望中心成为融合内地与香港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的桥梁纽带;希望中心成为学校践行“立足湾区,放眼世界”理念,培养更多兼具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的加速器。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临时党委书记屈哨兵宣读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思政及国情教育中心成立文件并致辞,协理副校长伍楷舜代表中心发言。屈哨兵指出,两校共建思政及国情教育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关于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建工作和思政国情教育要求的切实举措。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着力探索构建以思政及国情教育中心”为主体,“思政教学部”“中国文化教学与研究中心”为两翼的思政国情教学“一体两翼”格局,实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航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底线”以及践行凸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办学特色的“彩线”等“三线合一”的发展路径,努力成为我国中外合作(内地与香港合作)机构开展思政国情教育教学的标杆。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在讲话中指出,思政及国情教育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育人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应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开展具有特色的、创新型的、能够与学校发展定位相契合的思政及国情教育。他希望教师的授课方式和授课内容应与时代接轨、与生活接轨、与实践接轨,融价值塑造于跨学科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之中,真正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和思想需求,让学生感到可亲可信可敬。倪明选表示,学校将为中心发展提供好保障支持工作。

两校领导在签署协议后共同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思政及国情教育中心揭牌。中心主任分别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伍楷舜协理副校长以及广州大学吴开俊副校长担任。

(供稿: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让“中国的”真正成为“世界的”——何冠聪先生捐赠《中国书法全集》暨刘正成先生题赠书法作品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