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为来华留学生们开设“从‘双碳’目标谈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9/20

9月20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组织的“从‘双碳’目标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座开讲。我校来华留学生们与我校出国/境师生们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该院院长常向阳教授主讲


常向阳教授从当今世界各国都关注的“双碳”和气候话题入题,在“人与自然的故事”“碳达峰与碳中和”“环境问题的特点原因和实践”“环境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环境伦理”等五个方面,通过亲身经历故事和大量翔实的科学数据跟师生们分享,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科学专业地讲述了中国的政策和做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大国担当,并通过交流互动积极引导同学们思考“双碳”与所学专业的密切联系及其意义,思考作为当代青年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应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引发了同学们的巨大热情积极响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常向阳教授悉心请教。

来自摩洛哥的阿明(Abdel,Jebbouri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博士生,他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启发很大,希望自己今后更加关注专业领域内酒店业可持续绿色发展的研究。

来自巴基斯坦的我校管理学专业博士生阿米尔(Amir ) 在做碳排放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他认为讲座内容引发了自身研究课题上的思想共鸣,自己从讲座中得到了非常有用的研究信息,有许多意外收获。

马来西亚籍的我校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罗慧婷(LOH HUITING)谈到自己通过讲座了解认识到“双碳”与所学计算机专业两者间的密切关系。

穆塔西(HUSSAIN MUTTAHIR)是来自巴基斯坦的我校管理学专业博士生,他赞叹中国的“双碳”目标的提出和做法及巨大成绩,认为中国在全球发挥了积极作用,也给众多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借鉴,认为讲座为自己研究方面找到了很多有用材料。

本次讲座,从拓宽视野,促进学术思考,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担当的多元主题入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真实的当代中国,增进中国情怀。我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积极探索面向来华留学生的国情教育的新内容、新方式、新路径,探索培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年力量。接下来,学院计划将中国国情教育的课堂讲座学习与实地参观实践相结合,精选优秀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同学们到“双碳”目标下的广东优秀企业实地参观实践,不断丰富完善中国国情教育课程的内容、载体、方式和路径,更有效促进教育中国国情教育课程建设及教育效果。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