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组织开展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9/15

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围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主题,9月15日,我校大学城校区组织开展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员工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选取有代表性的本科生新生菊苑2栋、研究生公寓A5栋进行演练。

演练开始于宿管员在接到火情报告后到场扑救初起火无效的情况下,速向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报告,消防控制室人员即通过巡逻人员确认火情,立刻向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并拉响演练警铃,各职能工作组有条不紊地奔赴指定岗位各负其责,快速引导师生进行紧急有序疏散。应急演练中,分别进行了消防队应急处置人员逃生及搜救演练、伤员处置等模拟情况,在各方的紧密配合下,参演师生顺利完成预定方案全部演练内容,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校园应急队伍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林之琳 段雨涵 姜力嘉 供图:保卫处 苏剑鑫



上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