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9/1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被评选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这是我校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后,再次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类平台,实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的重大突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申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列为2022年度校党委工作要点。此次广东省共评选推荐6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6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三全三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学校于2015年成立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出台《广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2019年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州大学三创营众创空间于2017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国家级就业创业特色教材立项1项,省级一流课程、省级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4门;“互联网+”大赛成绩位列省内高校第一方阵,居国内同类高校前列。

今后,我校将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三全三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金字塔式”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进一步完善“科研-教学-实践-孵化”功能链;立足广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并依托“广州友城大学联盟”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