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9/13

9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围绕相关学习议题,结合工作实际,校领导吴开俊、陈晓晖、傅继阳,校党委常委卢捷先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南沙方案》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南沙方案》是对大湾区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对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动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新发展阶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增强学习自觉,学出思想自觉、学出政治自觉、学出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要求,查找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向新台阶。二是提高学习质量,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工作例会、支部书记例会等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效率;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统筹推进思政课课程内容建设,优化思政课备课机制,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和座谈会等方式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发挥学习成效,学出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成效,学出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与服务经济社会成效。在学习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结合省市要求,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多举措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等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落实“闭环”管理。

(宣讯)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下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