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21

62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8日至6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常委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强调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最新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重点考察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并对耕地保护、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都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抓好、抓实,旗帜鲜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加大党风廉政教育的工作力度,不断筑牢“三不腐”的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体制机制,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为抓手,深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办学治校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建立完善符合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以正确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高度警惕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新趋势新动向,把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系统治”,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完善“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利用教育优势资源创新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健全常态化廉政教育制度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业绩观,提高自身免疫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加强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努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升基础与应用研究水平,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突破行业领域“卡脖子”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二是积极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广大贡献”,推进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积极调研了解帮扶当地的发展需求,有力推动帮扶工作持续向前发展;发挥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智库作用,有效及时传播乡村振兴的经验、案例与声音,为广东乃至全国乡村振兴贡献理论智慧与智力支持。三是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灵,引领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交流体验空间等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推进经典百书阅读推广工程、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释等引领师生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四是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桥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找准自身定位,保持平实心态,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五是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六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保障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保障教学环境及师生活动场所安全,努力为师生创设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宣讯)



上一条:2022年广州大学—蕉岭县乡村振兴班主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50余名教师参与培训
下一条:“广聚英才 职等你来”广州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名优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