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促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6月16日,广州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孙延明,校关工委名誉主任易佐永,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关工委副主任、全体关工委委员,各工作团组负责人以及二级关工委主任(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主持。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关工委2021年的工作予以总结回顾,就2022年重点工作予以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实优化“五老”队伍,打造优质服务平台与关爱特色品牌等方面入手,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广大附中关工委秘书、附中党办校办副主任蔡瑞虹,人文学院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鹤云飞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加强工作平台建设和品牌打造、做好做强关工委工作的经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志明就我校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再布置。

“我们要从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进一步发挥“五老”独特作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新路径,继续奋力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延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成效,对老领导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余热、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为契机,以更高站位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领会《意见》的重要意义与实践要求;要找准功能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落实到关工委具体工作中,切实担负起关工委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加强理论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将行之有效的经验转化为政策规定和制度机制。二要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工作机制,推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巩固提升。要坚持党建带关建,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凝聚关工委工作合力,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五老”荣誉体系和关心激励机制,大力拓展渠道和搭建平台,组织和引导广大“五老”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舞台上发挥余热;深化“五好”关工委创建长效机制,大力推动“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要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常态化、规范化机制,办好宣传阵地,营造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工作实效,不断赋予工作品牌新的内容、新的活力。不断创新创优工作品牌,在引领服务青年上有更实举措和工作实效;在巩固品牌优势、丰富品牌内涵、焕发品牌活力上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积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探索打造“互联网+关工委”的新亮点新特色。


(宣讯)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广东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