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到我校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6日,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一行到我校调研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进展情况,并对我校关工委工作进行指导。我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孙延明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关工委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赖卫华主持。

近年来,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关工委配合学校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动员宣传,充分调动二级关工委参与“读懂中国”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争取“五老”支持,组建团队有序、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逐渐将其打造拓展为学校育人的品牌活动。2021年,我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短视频作品《入党誓词的笃行者》获2021年“读懂中国”最佳短视频奖,舞台剧作品《信念》获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舞台剧奖。

会上,孙延明代表学校感谢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我校关工委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读懂中国”活动的推进情况。结合调研主题,与会二级关工委代表“读懂中国”活动作品采集、甄选等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就作品创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玉学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在“读懂中国”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通过读懂中国活动品牌创建有力促进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要求、进一步提升“读懂中国”活动的育人成效和影响力,王玉学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会教育部关工委对推进“读懂中国”活动的要求;二是要紧扣“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主题,深挖学校“五老”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把好内容关;三是要整合学校资源,对重点作品精心打磨,处理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把好质量关,做到出作品、出成品、出精品。


(宣讯)



上一条:我校39门课程入选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