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坚定历史自信 勇担时代使命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3/09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断学习前进,39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以《坚定历史自信 勇担时代使命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为汉语215班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旁听授课。

26882

“思政第一课”课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讲课伊始,屈哨兵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切入,为同学们介绍《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内容,从而引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屈哨兵从“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切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屈哨兵授课中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课上,屈哨兵援引大量实例,循循善诱地为同学们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等的实质内涵,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好贯彻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DBA0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发言

31001

学们认真听讲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推动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屈哨兵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进一步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和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方向,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深入阐释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的丰厚内涵希望同学们深入践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学校不断完善的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架构中充分锻炼自我,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过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是要立鸿鹄志,做信念坚定的逐梦者。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承赤诚的信仰坚定前行,以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是要求真学问,做善学致新的探索者。要保持求知欲和好奇心,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矢志创新的追求,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探索中成长成才。三是要练真本领,做奋发有为的力行者。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珍惜这个时代赋予的人生际遇,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孜孜不倦地练就扎实过硬的真本领真功夫,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2B86

屈哨兵与师生们合影

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致广大而尽精微一起向未来!”最后,屈哨兵为同学们送上殷切寄语,勉励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思政第一课”为带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同向同行,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唱响不负时代使命的青春之歌

(宣讯)



上一条:我校召开“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我校举行庆“三八”女教职工啦啦操展示等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