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第九批援藏支教实习动员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3/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西藏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稳定地推进2022年援藏支教实习工作。3月8日,广州大学第九批援藏支教实习动员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级领导邓成明出席会议,屈哨兵为援藏支教实习大队队员授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指导老师、援藏支教实习大队队员等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聂衍刚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聂衍刚对2021年4月我校与林芝市再次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与波密县人民政府积极开展教育结对帮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以“山海情深,情谊相连”为主题对我校以往的援藏支教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2年援藏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希望各有关学院有序推进2022年支教工作,做好保障,积极协调、沟通和解决相关工作问题,引导支教队员们安全、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援藏支教实习任务,并在总结反思支教收获、积极参加实践调研、增进两地文化联系等方面展现作为。

保卫处副处长邓思清为带队老师和支教队员们作安全教育,强调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支教队员们要遵守学校及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积极适应当地环境,保持好的状态投入支教实习工作中。

援藏支教队队长范圳磊同学代表13位支教队员发言表示,将及时做好个人角色的转换,积极适应全新的环境,在支教实习过程中向波密中小学指导老师等虚心请教,虚心听取教学建议,努力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加实践经验。

援藏支教实习带队老师代表陈永祥教授结合自己三次参加援藏支教实习指导的经历,向全体指导老师提出认真履行指导责任的倡议,希望全体指导老师们深刻认识援藏支教实习的重要性和工作系统性,在学生选拔培训、入藏后的教学工作指导、生活管理等全过程全链条中用心指导学生。

 

邓成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远赴西藏波密进行支教实习,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他向队员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乐于奉献、勇于实践;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精心教学;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不负重托;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在实践中成长、在支教中成才,不断提高从教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个人专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示广东青年、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屈哨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援藏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支教队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西藏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珍惜援藏支教实习的宝贵机会,积极做中华文化的体验者、传播者和建设者,将青春奋斗之志融入支教实习过程中。通过亲身感受和实践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伟大和精妙;利用适当的课堂活动恰如其分、润物细无声地传播文化;在支教生活中利用所学所思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成长,带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和品格,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有效助推教育帮扶结出新硕果。

(供稿:教务处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周炜琪 苏星尹 王倩 摄影:陈伟金)

 


上一条: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我校举行庆“三八”女教职工啦啦操展示等活动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