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3/08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开幕。

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有关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新一年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为全国人民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凝聚起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释了基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重要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始终不渝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创造新的奇迹进一步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大力传承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在全体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不断推进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表示,全国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良好开局和过去一年国家发展的重大成就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22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上新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方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成就依然令人瞩目和振奋。另一方面为我们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续奋斗中指出了发力方向。尤其是看到报告中“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等字句,都激励着我们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在生物教育人才培养、生命健康领域研究等方面中,奉献更多更优异的成绩!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传递了对未来的信心和定力,读之深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所有的目标,最终要靠奋斗来实现。面对新的形势,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引领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李慧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这让奋斗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的我们倍感振奋。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毕业生就业竞争依旧激烈,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性,落实落细稳就业的举措,通过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全力推动毕业生实现从校园到社会的顺利过渡,将更多具有广大底色的优秀毕业生送到祖国的各行各业中。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邓珺荣表示,全国两会大幕开启,奋斗号角再次吹响。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奋进、共同拼搏的结果,在如此重要的历史关键节点,我们青年学生干部也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个人思想、素质、修养;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杨基锴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代表们聚焦社会热点,提出提案和建议,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这既是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也展示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我们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新时代同行,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青春亮色!

(宣讯)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九批援藏支教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聚焦全国两会 关注广大声音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