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3/04

3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切实解决贷款难贷款贵问题。要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确定人才培养规模,优化结构布局,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式设计,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要推动国有企业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国有企业原创技术需求牵引、源头供给、资源配置、转化应用能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为我国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人才深怀爱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二是要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需求,统筹推进“十四五”发展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积极推进“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优化人才发展制度环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全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发展中,切实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二是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三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修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五是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秉持为民情怀,持续做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信访、网络等渠道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踏实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

(宣讯)



上一条:我校薛小龙教授参与研究成果被纳入全国政协提案引发热烈关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