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薛小龙教授参与研究成果被纳入全国政协提案引发热烈关注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3/04

日前,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营运发展部部长张鸣功,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先进共同整理撰写的资政建议《关于制定我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运营规程,提升安全运营服务水平的建议》(刊于《交通发展与改革研究》2022年第1期,总第260期),获国家交通运输部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同期,该研究成果的共同作者,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以政协提案的方式,将此资政建议提交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获得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政协网、国家应急管理部网站、中国应急管理报、《南方》杂志,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予以宣传报道。

据了解,《关于制定我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运营规程,提升安全运营服务水平的建议》是我校薛小龙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作为合作单位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运维管理模式研究”(18ZDA043)的阶段性成果。该成果根据我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现状,建议从构建系统、科学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运营规程,借鉴“航天工程总体设计部”理念,加强设计、建造转向运营阶段的有效衔接,引入和推广“首席安全官”制度等多个方面,通过科学的机制设计与制度改进,切实提升我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管理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供稿:管理学院)

 


上一条:聚焦全国两会 关注广大声音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