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3/03

   3月3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决策,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长魏明海,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纺织服装学院、市政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总结了毕业生就业单位、地区分布及升学情况,并就毕业生调查反馈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落实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和组织保障,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思想、调整心态,引导毕业生把握就业升学机会,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提升就业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和质量反馈。在研究生就业方面,要继续健全研究生就业工作机制,落实毕业生信息台账,切实发挥导师作用,开拓多元化就业渠道,结合专业特色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魏明海校长为获得2021年就业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发荣誉牌

 魏明海为广州大学2021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颁发荣誉牌,并为23个校内学院、2个校外学院发放2022届毕业生就业任务责任书。经济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魏明海校长作工作部署讲话

 魏明海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在总结2021年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对2022年的就业工作做出调整和部署,保证充分落实就业任务,保证帮扶对象落实毕业去向。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提升我校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升学率,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以走访用人单位、开展校园招聘、密切家校联动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关系,精心组织各类就业活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关注优质岗位的招聘时段,鼓励毕业生参与国家基层、地方基层项目,建立就业数据通报制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