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用心用情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1/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带动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112午,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共二十名辅导员进入决赛角逐。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陈世良处长,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陈伟民处长等应邀担任决赛评委,我校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我校学生处处长黄志凯在致辞中表示,素质能力大赛已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成长的“练兵场”,为辅导员搭建了自我提升和锻炼的平台。希望参与到比赛过程中的每位辅导员能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以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平台,参与到广东省乃至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更大更广的舞台中去。

本次决赛项目为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的辅导员们现场抽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困惑,在5分钟内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教育启示进行阐述,充分展现自身能力素养,现场精彩纷呈

 

 

决赛评委陈世良肯定了我校辅导员的精彩表现,希望辅导员充分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求,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用具有亲和力、时代感、鲜活性的话语回答学生的问题,以人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方式满足学生的需求和期待,真正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结合参赛辅导员现场表现,我校学生处处长黄志凯就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学校全体辅导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以旗帜引领方向。结合我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用心培养学生,继续发挥价值引领和示范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理论素养、道德品质、见识学识,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用心用情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是狠抓落实,突出重点,落实好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重要任务,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三是厚植爱生情怀,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工作,开展有温度的教育,善于用热度引导学生。

     

据了解,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以沙龙、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工队伍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育人成效,助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外籍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二级单位年度工作综合绩效评价述职测评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