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通过省教育厅建设项目验收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1/11/30

1130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检查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教师发展教学评估中心正式被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自2017年12月获得省教育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立项建设以来,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工作,服务本科教学,以教师发展为中心,立足于学校师资队伍构成的特点,制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卓越教师“名师工程”“培优工程”“青蓝工程”“教学创新工程”等培养工程,有序开展分层分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推动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中心还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创新培训模式,积极组织教学午餐会、教学沙龙,聚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传播教学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帮助教师优化课堂教学方式方法。三年来,中心开展名师报告会等培训项目共191场,参与受训教师19600人次。

中心以教学竞赛为突破口,发挥教学竞赛引领力,精心谋划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赛事工作,以赛促教,匠心育人,培育国家、省、市级教学名师储备人才。近年来,中心先后共推荐29人参加共5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共获得一等奖6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2人,其中1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省赛中,我校共有6位选手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2项(团队)、二等奖1项(团队),优秀奖3项;另外,2个教学单位获得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中心以“评-训”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在教学评估上的优势功能,大力推进优质课程、星级课程和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共评选出优质课程104门,星级课程176门。依托“优质课”“星级课”等优质教学资源,中心推进建设示范课程项目库,着力发挥优质课程和星级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星级课程公开课和混合教学示范课共34场次,约919名教师参加观摩学习,为教师发展搭建了教学观摩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三全育人”暨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对口帮扶四川喜德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