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对口帮扶四川喜德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1/11/30

11月30日上午,广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帮扶四川喜德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聂衍刚,培训教师团队、管理团队和四川省喜德县教体科局语言文字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立苦阿姬、学员代表等以云端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主持。

 

聂衍刚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以推广普及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重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语言、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基地建设为重要契机,努力建设支撑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特色优势阵地。

 

立苦阿姬指出,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标准化培训工作对于提高全县中小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全县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能力。她表示,喜德县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激发学员学习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学员代表杨龙表达了喜德县教师对于学习普通话的迫切需要,他表示所有学员一定会用端正的态度参与培训,借着培训的契机,努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教师代表吴学平从培训目标和内容、培训方式、考核与要求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她表示,师资团队将针对喜德县学员的普通话发音等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训练,鼓励学员训练时积极发言。

 (供稿:教务处 摄影: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林志东

 


上一条: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通过省教育厅建设项目验收
下一条: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思政教育(含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室、劳动教育实践与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