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谭平研究员当选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24日,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我校等数十家高校、科研单位、设计院和隔减震装置生产单位的四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为名誉主任致辞、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第二届专业委员会换届方案和专委会委员讨论发言四个部分。会议由谭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院士致辞。周福霖院士回顾了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简要介绍了第一届专委会的运行现状,并对下一届专委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举办高水平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促进工程隔震与减震新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应用;二是向中国地震学会推荐技术成熟的团体标准;三是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加强工程结构隔震与减震控制技术的科普宣传和科技传播工作。

受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崔杰研究员委托,刘彦辉教授作了第一届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简要总结了第一届专委会在举办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和加强科普宣传上的成果。随后,新当选主任委员谭平研究员作了第二届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换届方案报告,就第二届专委会换届方案、成员和下一步工作方案作了汇报。经第一届专委会和第二届专委会主任推荐,并报中国地震学会审核,共产生5名副主任和59名委员。

最后,与会代表共同就第二届专委会的发展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李小军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专委会提出了工作期望与要求。

在新一届专委会中,周福霖院士继续被聘为名誉主任,中心徐建院士和上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崔杰研究员被聘为名誉主任,土木学院院长谭平研究员任主任,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玉宏研究员任副主任,副校长周云教授、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襄云教授和陈洋洋副研究员、土木学院副院长汪大洋教授任委员,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刘彦辉教授任秘书长。

据了解,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是由从事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科学与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社会团体,经中国地震学会批准成立,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审核,是中国地震学会的组成部分。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受中国地震学会的直接领导,业务活动受中国地震学会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主要完成中国地震学会交代的各项任务,包括组织工程隔震与减震领域专家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标准编制、奖项推荐等工作。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作为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单位,积极为隔震与减震控制研究领域的专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减隔震控制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加强减隔震控制理论与相关学科的相互渗透和提高,着力推动我国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