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提升博士培养水平,推动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创新发展——我校承办第十六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1/28

11月27-28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召开,本届博士生导师研讨会首次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面向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围绕新形势下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发展、博士生培养、特色学科发展与学科交叉等进行讨论与交流。会议线上参会人数近3500人,会议期间线上访问次数超过4.6万次。

 

据了解,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由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倡导发起,由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建环分教指委”)主办,旨在研讨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发展和博士生培养,发挥学科在国家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周孝清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建环分教指委主任、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我校副校长周云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谭平教授为会议致辞。建环分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等11位主持人分别主持五场大会报告,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吴硕贤院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盛卫教授、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翟志强教授等24位博导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清华大学江亿院士以“低碳战略下对暖通空调发展方向的思考”为主题,深入剖析暖通空调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进行了展望与规划;华南理工大学吴硕贤院士针对“继承与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主题,通过声环境等现代人居环境营造与品质提升需求,探讨继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方法与途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教授以“新冠变异株挑战与院内空气传播控制应对”为主题,介绍了广州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应对新冠疫情的研究成果、控制方法与应对经验。

建环分教指委秘书长李先庭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讨论并通过了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将由青岛理工大学承办。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建环分教指委主任朱颖心教授分别对会议进行总结。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和省社科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广州十三行与海上丝路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